close

10/16 Taipei-Malta                          Valletta

10/17 Valletta, Slima St Julian                 Valletta

10/18 blue grotto, Marsaxlokk                 Valletta

10/19 hypogeum, Taxien temples, Marsaxlokk    Valletta

10/20 Mdina                               Rabat

10/21 Rabat                               Rabat

10/22 ->Gozo Ramla bay              6       Gozo

10/23 Gozo                                Gozo

10/24 Gozo-> Comino                       Comino 

10/25 Cominoàvalletta                      Valletta

10/26 Valletta                              Valletta

10/27-10/28  MaltaàTaipei

 

10/16

抵達馬爾他時己是凌晨二點了,出發前訂了的Midland guesthouse在我在法蘭克福打電話給他們時終於搞清楚了我抵達的時間,並叫我自己找地方待到六點以後再去check-in,真是擺了我一道,於是我就在深夜裡拖著行李在valletta走來走去,問了警察,又有好幾個好心的路人,問了幾家旅館後終於在Grand harbour找到了一個安身之處,等找到房間己經是將近凌晨四點了,洗好澡後,打算等睡醒後再去找住的,雖然明知Midland就在目前住的Grand harbour旁邊而己,但是心裡真是千百個不願意去住在那個擺了我一道的地方,儘管它又近又便宜,無論如何,還是等睡醒了再說吧

10/17

本想睡到中午的,但無奈不好的隔音設備以及時差還是讓我八點多就醒了,令人驚喜的是這家旅館用早餐的地方在頂樓,有著很好的view可以看港口,大大彌補了它奇形怪狀的房間的不足啊

吃過早餐後出門去辦公,要辦的事情有

1.      買電話卡

2.      買變壓器

3.      找住的地方

4.      去買hypogeum的門票,看還有沒有剩的(這真是此行最大的失誤,在飛機上才發現原來這個地下宮殿一天只開放七十個人,通常要前兩週以上才預約得到)

首先先去check out,赫然發現100歐元對馬爾他人來說太難找錢了,他們還要我自己拿著100歐元去找商店換錢,可是一出門的地方的雜貨店就拒絕了我,於是我朝著midland前進,估且試他一試,結果他們也不肯給我換錢,只是令人納悶的是之前打電話來時接的都是一個老太太的聲音,這次站在門口卻是一個三十多歲的波霸,雖然它的外觀看起來不錯,就如書上說的有著古老且優雅的外觀,可是我實在是覺得士可殺不可辱……

    在換好錢買完電話卡和變壓器後,Museum of Archaeology問到了每天早上會賣10hypogeum隔天中午12點入場的門票,他們是九點開門,只是售票的人也不知道每天早上來買的那些人,到底是什麼時候來排隊的雖然心中忐忑不安,但還是覺得明天要盡全力的早起來彌補自己沒做好功課的天大的失誤

     經過一連串的辦事,我也開始熟悉了valletta的街道,按著L.P的指示找到了另一家Guesthouse,而這家guesthousemidland還便宜,環境看起來也還不錯,於是我還是選擇了拖著行李走遠一點的路,當個有骨氣的人

     在換好房安頓好之後,下午便到St Julian, Sliema的海邊去逛逛,在那裡看見一些人要不就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靜靜地看著海,要不就是有些人穿著比基尼在岩石上曬太陽,看書或聊天,當然也有一些人就在海裡悠遊自在地游泳,看著看著忽然也開始覺得自己何必如此行色匆匆,漸漸地我的步伐也慢了下來了原本預計的要從哪裡走到哪裡,這些己經不重要了,因為我放鬆的心情以及我的相機捕捉的鏡頭比那些無意義的地名要珍貴得多了

10/18

    今天不到八點就去排隊買hypogeum的票,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輕而易舉地就拔得頭籌買到票了

買完票後想按照書上說的在中午以前去看blue grotto,但老實說坐船去看了之後滿失望的,坐完船之後,整個人有股茫然的感覺,忽然覺得剩下的時間該做什麼呢?就在此時一個路人跳出來說要帶我去附近一個地方看blue grotto,那裡照相很好看,他既然說就在旁邊我就跟他走了,沒想到之後他居然說要開車帶我去,我承認要不是他我應該無法照到那麼好看的blue grotto,可是我還是覺得我不喜歡一個人在我旁邊,這樣我不能隨心所欲地停下來照相,也不能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發呆,最糟的是後來他說要再帶我去別的地方看看,要先去看temples,那既然也是og本來我就想去的,也就只好答應他了,一路上我開始在盤算他是不是要賺我的小費或者我要付錢給他?如果他要的不是錢,那就是…..?後來鼓起勇氣問他我需不需要付錢給他他說不用,就是因為他週末有空所以就想要有人一起,我很直接地跟他說今天我是有空可是很多時候我想要一個人,這是我的真心話,也是在這一刻我才覺得我或許真是一個孤僻的人,不再能夠遷就別人,即使要走很多路,即使要多花一點錢,即使有時候一個人真的很無聊,但這些都及不上犠牲我的自主性,雖然跟Joy在一起去的地方真的不錯,喝的酒也很好喝,可是我還是很想要趕快逃離他恢復一個人的時候,終於在三點時他載我去公車站,我脫離了他

10/19

    這一天順利地去了hypogeum, marsaxlokk,hypogeum真的蠻特別的,不枉廢我早起去排隊買票,不過可惜因為去過了祕魯,那種震撼力終究是沒有很深,可能也是因為英文不好聽不太懂講解吧 :p, Marsaxlokk就是一個漁村然後有個週日的巿場,是個適合拍照的地方,不過這一天我真正想紀錄的,反而是那種要離開valletta的心情,明天就要到Mdina,想起第一天來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裡,三更半夜在街頭亂逛,經過了這幾天,熟悉了valletta這個城巿,從凌晨的恍如空城,早上八點多店家陸續開店的生氣,到白天的熙來攘往,不知不覺中自己也成了一份子,跟著這個城巿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此外,我也熟悉了coronation guesthouse,太軟的床漸漸地不覺得軟了,難用的浴室也不再覺得熱水難調了,就在一切變得輕鬆而自在時,就要離開了…,至少,在要離開之前,我拍到了valletta的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句話是老生常談了,只是我也想把它拿來引用在照相上,不止是夕陽照起來好看,更是因為似乎總在要離開時照起來的照片會特別的有感情

10/20

    這一天來到了Mdina,來了之後馬上就後悔了,因為覺得這個地方根本不需要住到兩天,而且住宿費又很貴,一天要35Euro,頓時就想念起了coronation,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古城的夜色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尤其在太陽下山的六七點時,天空變成一種不可思議的深藍,搭配古城點的昏黃燈光映在土黃色的石頭上,不禁覺得當初自己那種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在古城多住幾晚的那種浪漫情懷也是有幾分道理的啊

10/21

    Rabat真的沒什麼好逛的,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大體上來說就是那個St Paul Grotto是聖經上的保羅住過的洞穴,那也是整個馬爾他天主教的起源,其它幾個Museum都要付門票,而我對博物館實在是很冷感了,加上不知為何的從早上起來就一直頭痛,於是先回去旅館睡個覺再出門

    我一直都有緊張性頭痛的問題,但是如同教科書上所說通常是太累,下午或黃昏時發作,可是這一天的頭痛實在難受,難道是因為前一天睡太多嗎?儘管在旅館裡小睡片刻,加上吞了兩顆止痛藥,頭痛卻仍是持續著

    萬般無奈之下我仍舊忍著頭痛出了門,Ta’Qali craft village去買紀念品順便看那些玻璃之類的製造過程,本想在這個地方把所有的紀念品都買齊,無奈發現這些東西都價值不菲啊買紀念品真是一件煩人的事,這時我只好發揮拖拖拉拉的本事把買紀念品這件事再丟回到要離開前在valletta空下來的那一天了

    整體上來說,這一天真是無聊的一天,MdinaRabat其實只要半天就可以逛完了,最完美的做法應是下午二三點到,逛一逛之後到fontanella tea gardens喝個下午茶充當晚餐,直至晚上六七點看完古城的夜色再離開,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啊,此時此刻我寫下的文字,我也不知是為何而寫,要說寫給以後要來馬爾他的人呢,其實我也沒打算要把這篇遊記公開,就當作個人的反省吧,反正一般的遊客也不會像我一樣笨到要住在Mdina住兩晚的,想到明天又得拖著重重的行李到valletta再轉車到碼頭去搭船到Gozo,又免不了一陣懊悔,只好拚命地想著Mdina的夜色,自我催眠地想著有誰能和我一樣在夜闌人靜時靜靜地在古城裡漫步呢

10/22

    這一天真是淒慘的一天,我希望這是我這段旅行中最糟的,不要再發生更糟的事了

    儘管今天八點多就起來,轉車又坐船到Gozo,抵達旅館己經中午,來之前就知道Gozo的地形高高低低的,等到真的來了之後看見那綿延不絕的上坡就己經讓我想騎腳踏車的念頭卻步了,騎腳踏車不可行,公車到的地方少,難不成只能走路嗎?L.P上又說Gozo其實很小,走路也是可以的,我將信將疑,想說至少下午先在Marsaform走走看,試試比例尺到底如何吧就因為這樣的心態,鐵齒地走到Ramla bay時迷路了也就算了至少也到了(即使是從山坡上找到一條披荊斬棘的路才到的)到的時候己開始下雨,而我在山坡上就緩緩地看見公車開走,自此之後,我也就再也沒有看到公車了,之後剩下的只有越下越大的雨,無窮無盡的上坡以及越繞越遠的路我又再一次地迷了路,第一次有一種想哭的感覺,背包裡原本放的是泳衣和泳鏡想著在Gozo美麗的海邊游泳,沒想到最後儘管撐了傘還是全身都濕了---只剩下背包裡的泳衣是乾的等到最後終於找到了來的路,心裡才踏實了一點,剩下約莫半小時的路程,有個中年男人載了我回到Marsaform,在我心底有一部分是謝謝他的,可是我還是無法接受這裡的人的”kiss goodbye”,總覺得這些人還是太好色了一點……

10/23

    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天色還是不太好,吃過早餐就開始打雷下雨了,我心中不斷地掙扎著要不要出門,要怎麼出門,窩回房間看了網球王子後,發現雨勢似乎有變小,於是決定捨棄xlendi bay直接坐公車去看blue window, 這種天氣,只要不要再像昨天一樣狼狽就好了,更不敢再奢求要在那裡看日落了

    到了Victoria轉車,發現看不太懂時刻表上寫的東西,到最後大家都下了車了,司機問我怎麼不下車,要回victoria?我指著圖告訴他,他又繼續往前開叫我在這裡下車,我問他下一班車是何時,他說兩點半,我心裡將信將疑,必竟那個時刻表我沒看到任何有寫兩點半的車,不過還是先把錢拿給他,沒想到這位司機居然說不用了,然後就帥氣地開著公車走了….正當我沉醉在坐霸王車的喜悅中,想著也許今天會轉運,雨勢又開始變大了,我再一次面對著永無止境般的漫漫長路,不過至少這一天我知道我還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在天黑之前走回來就在此時,一輛車停在我身旁,問我是不是要走下去,叫我快上車,就這樣我認識了Godwin先生,也答應晩上跟他吃個晩飯

    到了blue window時天氣開始放晴了,趁著天氣好拍了不少照片後回到Marsaform,Marsaform bay去游泳,這是第一次穿上游衣在地中海裡游泳,是很悠閒沒錯,但很快就無聊了,而且那個海水實在太鹹了,我想我真的是習慣游游泳池而不會游海水的那種人,不過我想我終於明白那些外國人總愛在海灘上看書聊天做日光浴而不愛下去游泳也是有幾分道理的,也許他們也跟我一樣覺得游泳無聊:p   

10/24

     這一天到了comino,下午去拍照,走走停停地走到了blue lagoon,這裡真是個漂亮的地方,在清澈的海水下是白色的貝殼沙,也因此海水呈現的是淺淺的淡藍而不是深藍,blue lagoon應是由此而來, 我再次地換上泳衣在這裡游泳,即使水深不深,卻可以看見成群的魚在身邊游來游去,我在水裡跟著他們一起游,只不過他們游得比我快多了,這應該是此次旅程中我會回味最久的一部分了吧

    晚上吃完晚飯走回房間的路上,仰望著天上的繁星,想起以前也愛跟雯菁一起看星星,想起了昨晚與Godwin的談話,思緒飄回了多年以前到四川遊玩的情景,我想這次旅行結束之後,我應該暫時不會再一個人出來旅行了吧,原因很複雜,比較大的原因應該其一是我覺得我身上有著冰島魔咒,其二是我有單身魔咒,我想我必須等我擺脫這兩個魔咒之後,我才會再一次揹起包包獨自出來旅行了

10/25

     這一天回到了valletta,也回到了熟悉的coronation guesthouse,下午想去popyeo village,坐上了公車卻始終沒找到傳說中的441號公車,還走了大老遠的一段爬坡,後來還是只好再坐公車回來了,今天這個景點應該是這趟旅程中的最後一站了,隨著今天的失敗,其實對我來說這趟旅行己經結束了,剩下的就是買紀念品以及最後的歸途了

 

這次的旅行,就和想像中的悠閒,馬爾他的人單純,善良,只是我總覺得這個國家的男人似乎太好色了一點,無論是他們愛跟女生搭訕或是四處充斥著裸女的各項產品不過這些無損於馬爾他的魅力,黃澄澄的城巿.及藍藍的海,是我對這個國家最深最深的印象,其他的,就是貓多.貓大便也多-à然後蒼蠅就多了….

總而言之,這是個度假的好地方,也感謝網球王子陪伴我度過這段旅行,算算出來的日子,夠久了,該回去了,這裡很迷人,但卻不會讓我留戀,畢竟這裡不是我的家,在台灣,還有許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ll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