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泊爾 

1/25 Taipei--> Bangkok

1/26 Bangkok-->KTM

1/27 KTM-->Pokhara

1/28  Trekking Naya Pul-->Thikhedundga

1/29  Thikhedundga-->Ghorapani

1/30 Ghorapani--> Poon Hill--> Ghorapani-->Ghandruk

1/31 Ghandruk-->Pohkara

2/1 飛行傘, Pohkara--> KTM

2/2 KTM--> Bangkok

2/3 Bangkok-->Taipei

 

為何要去尼泊爾?

我 快三十歲了

漂泊的職業,漂泊的感情

正當我覺得我的人生一整個糟的時候

同學找我去尼泊爾---爬山

也該是我跨出這一步的時候了

距離我去西藏應有六年多了

隔了這麼多年

也許我應該再嘗試到一個衛生條件差,當地人為了求生存不斷地榨觀光客的錢的地方了

為了以後還想去印度及埃及

也因為我覺得西藏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在我心裡我是偷偷地希望我還能再轉回去西藏前的那一個我吧

同時也應該為自己覺得很糟的人生做一點突破--->爬山應該是個很具代表性的突破

基於以上種種理由 造就了這次的尼泊爾之行

 

我必須承認我覺得這趟旅行很糟

也許有些人不認同,但這是很主觀的

在我心裡這次的旅行該是僅次於西藏的

根本的問題在於爬山太累了以致於我無法去看見當中任何的價值

走山路到第三天時應是整段旅行當中風景最美好的

但因身心靈的煎熬使得這些景色己如同外太空的星星一般遙遠及不相干

所有的新仇舊恨湧上了心頭

一個飛機永遠會delay的地方

一個台灣國籍不被承認以至連簽証都不會簽在護照上的國家

班機時刻是假的

簽証是假的

導遊的好是假的

導遊要賺錢才是真的

小孩子們那天真無邪的笑容是假的

按下快門後瞬間變臉的虛索無度才是貨真價實的虛偽

在我相機裡的那些笑容

無論是我們的或路上的尼泊爾人的

全都不是真的

腳上每踏一步傳來的痛苦才是真實的

身上那濃得化不開的尼泊爾味也是真實的

真真實實地在我面前的喜馬拉雅山早己化身為永遠逃離不了的惡魔

 

在拋去了身體的痛苦.衣物上殘留的灰塵及尼泊爾味

走出心靈的迷思之後

我才能冷靜地寫下這篇文章並找到慘痛中的正面意義

這一段旅行是我自己的選擇

我不想再責怪或怨恨任何我在尼泊爾遇到的人

沒有任何人該為我負任何的責任

而我最大的心得在於

不要在不對的地方尋找對的東西

一個不完整不安定的人生

不在於完成了一個慘烈的登山活動就證明了任何東西

應是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認真踏實地度過

那個在西藏顯露出來那個不可愛的自己

不是再去一次尼泊爾就可以把不可愛的自己丟在那裡

在一個以觀光為主要產業的落後國家

就不應該在每一個與自己有利害關係的人身上尋找真心

家人各樣不負責任的行為

不應該在尼泊爾以為靠著酒精就可以得到片刻的忘卻與快樂

如果 我要的是一份長長久久的愛情

就不應該在尼泊爾期待豔遇

 

所幸僅管過程如此痛苦

拍回來的照片還沒那麼糟

總算假也假得有價值

身體上的痛苦

衣服上的味道

至少都是可以抹去的

心靈上的掙扎需要時間

但現在也劃下句點了

我不知道幾個月後的我

會如何看待尼泊爾這段旅行

但我想要自己記得的是心靈淬煉後的結晶

最後要提醒的是

自己當下的心情絕對比照片上的糟

不要因為看到自己在笑而以為自己當下很開心

That's not tr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ll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