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的冬天 

這是老船長寄給我的照片

Husavik的冬景

老船長不太會照相

相片的品質也不是很好

可是掩不住Husavik雪景的迷人

好難想像

去年六月

我也曾在晚上十點

站在這個門前等著去賞鯨

當時的晚上十點可是陽光普照呢

好難想像冬天的冰島

一天日照只有二三小時

不知道在那裡過冬是怎樣的一番情景

他們是不是也很難想像

冬天的日照到下午五點會是怎樣?

 

Anyway

收到這一堆照片心裡五味雜陳

它喚起當我回台灣看見黑夜時

因意識到冰島己遠離時的傷心

卻也緩解了金融風暴後我對冰島的掛念

原來在我心裡我仍是如此地懷念冰島

原來老船長仍然掛記著我...

 

這些照片喚起了很多放在心裡的東西

但是最直接的

應是它證明了有些東西不是因為時空.距離或金融風暴

而有絲毫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ll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