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為了彌補尼泊爾的痛苦

說好和同事到馬尼拉住五星級飯店來個貴婦人之旅

讓自己被shopping與spa淹沒

這個行程總體而言還不差

至少不愁吃不愁穿

生命安全無虞

只是老實說

雖然我不習慣尼泊爾那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地方

可是本質上我也沒那麼愛shopping

我的物質欲望其實也沒那麼重

也許我還是喜歡一些人文的東西吧

 

對於spa,shopping與五星級飯店

我不想多作著墨

此趟行程最有意義的

應是去quezon city見了雯菁

她帶著我去坐了鐵公車

吃了當地的小吃

也帶我去他們那附近的貧民區晃了一圈

我看見了生命有韌性的一面

也看見了菲律賓人善良的一面

見到她時是開心的

離開時是不捨的

這都在我意料之中

可是回去之後

整個人的心情就是悶

我想那是因為

我的私心雖然希望她不要當修女

可是見完她之後

我覺得她是滿足而快樂的

這部分至少是讓我放心的

但另一部分的我卻驚奇原來一個人的生活可以這麼簡單

不斷地做家事.禱告.幫助窮人就可以如此快樂

我赫然發現原來我自己是這麼的不快樂

也許以前就不快樂

以為賺更多的錢可以得到快樂

但是但是現在的我卻更不快樂了

快樂的祕訣到底是什麼?

一個人一生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名聲.錢財都不會讓自己快樂

那我到底該追求些什麼?????

再一次

我迷失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ll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