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志工團及義診醫師的離去

團內終於回歸平淡

只是也留下了許多無可挽回的傷痕

一直都想寫一篇這段時間的甘苦談

卻一直不知該如何下手

因為不知該以怎樣的角度來寫

該冷靜而忠實地紀錄發生的事?

或是純粹抒發自己的心情?

或是理性地思考未來的方向?

這又牽涉到寫部落格的本意何在?...

為什麼連寫個部落格都要想那麼多?

我為什麼就不能寫下雜亂無章的東西呢?

我堅持的東西為什麼這麼多?

 

8/13()最後一場義診

義診本身是成功了

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傷心地落幕

因為在義診當天

一個我難以歸類也難以形容的同事莫名其妙地來到了義診

在義診的前一晚,他以隔天要開刀為理由拒絕去國王軍門診

我打電話問團長說明天找不到人去國王軍門診

團長卻只跟我說他還有好多事叫我自己處理

最後不得己地僱用了一位不是那麼合適的司機

再把另一位原本要開車的同事請他去國王軍門診

在義診當天早上那個應該去開刀的人卻出現在我們集合的地點

獨自開著一台車旁邊載著他想泡的美眉

停放在離我們一小段距離的地方

等我們出發後一路尾隨著我們

後來因為山路崎嶇

我們便利用我們的車子性能較好的優勢把他甩掉了

到了場地讓義診順利地上軌道後

另外一位醫師便興致勃勃地去拿午餐

順道去接看完國王軍門診的同事一起過來

沒想到在我期待己久的便當終於來的時候

後面又跟著另外那台早上被甩掉的變態色老頭

基於對變態色老頭行為的不當

以及一團人鄉愿沒人敢去阻止他的行為

還有團長的軟弱不負責任

我只好靠我自己

對他展開了激烈的溝通

我不後悔我做的每一件事

但是我知道這不是完美的ending

無論我做什麼事

都改變不了這樣的結局了

 

行筆至此我依然無法用三言兩語為這些事做一個結論

就讓我沒頭沒腦地說些想說的話吧

 

給醫療團的團員:

為什麼你們可以忍受一個團員荒腔走板的行為?

為什麼沒有一個人會去告訴他你應該要去國王軍看診?

為什麼在他硬要跟來時沒有一個人要拒絕他?

為什麼即使在他跟來的路上你們沒有一個人想要先打電話告訴我?

為什麼在我跟他吵架的時候你們是來把我拉開而不是去踹他一腳?

為什麼你們是來跟我說讓他留下來而不是去叫他走?

為什麼你們不在事前通知我你們阻擋不了那個怪腳跟著你們

而是在事後問我是不是有辦法能避免同樣的遺憾再發生?

沒有一個人比我還想要讓這場義診完美地結束

也沒有一個人會比我對這樣的結局還要傷心

今天我跟他吵架不只是對他的憤怒更是對醫療團的失望

因為我知道領導無方又無能的團長和一群鄉愿的人不會挺身而出

為什麼我只是要一個顯而易見的公平及正義卻這麼困難?

我不奢求你們去大罵他一頓

但是為什麼你們連基本的支持都不給我?

 

 

給所有志工團的學生:

即使對你們的來臨有千百個不願意

說實在造成我們很大的Loading

你們對自己的定位以及訴求有時確實讓我很失望

可是我覺得在這個過程中對你們對我自己我們都有在成長

第一場義診我對你們失望

但是第三場義診是我這一個月最美好的回憶

我知道你們在義診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我也看到了你們有多努力地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雖然人數遠遠超過我們的預期

雖然我們是到8/1才全員到齊

可是我們成了最好的團隊

我也真的感覺到你們有多麼地愛我

那種忙碌卻士氣高昂的氛圍讓我畢生難忘

第四場義診雖然不完美

可是你們的部分仍是完美的

請原諒我在最後的晚餐的缺席

請原諒我終究是有軟弱的時候

希望你們仍舊對史瓦濟蘭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給四位義診醫師:

你們四位的行程是在七月底才成為我的工作內容

我始終覺得你們也是被北醫賣來這裡的

因為行程規劃倉促

因為是不負責任的團長臨時把你們丟給我

我雖心不甘情不願但我知道你們是無辜的

然而你們來了才沒幾天

就讓我知道你們是多麼地通情達理

以及多麼地洞悉醫療團的每個人的性格

你們雖然沒跟我說過什麼感人的話

可是你們對義診的支持

在醫院自己去跟醫院的醫師交流,互動

以及你們在團務會議所提出來的想法與建議

一再地讓我感到你們言語中對我的愛護

謝謝你們在我缺席的晚會上幫我講話

你們真的是正義的化身...

給四位役男:

謝謝你們成為我最安心的支柱及後盾

你們比很多醫療團的醫師還要成熟懂事

Bryan很抱歉我在你們慶生活動中缺席了

謝謝你的蛋糕

我一定會想辦法保護你們不受團長的恐嚇威脅的

 

最後

謝謝技術團的朋友

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成為我的支柱

無論是當司機或是陪我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ll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