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pho-1

10/7早上

我們的廚工撿到了一隻約兩週大的小貓

找不到媽媽

問我要不要養

因為己經有了bubu

所以我不想養

可是實在不能把一個小生命就這樣置之不理

只好把牠帶回家想把牠養大一點再放出去

把小貓從車庫帶回家裡時

bubu原本溜到屋子外面玩耍

看見我帶著小貓

迫不及待地衝進屋子想看清楚這個小東西

先是好奇又害怕地看著牠

漸漸地伸出他帶著點點的小手去摸小貓咪

找不到媽媽的小貓咪

bubu當成了媽媽

bubu的肚子鑽了過去要喝奶

Bubu的表情超好笑

又害怕又怕會傷害小貓咪

耳朵扁扁地半推半就地讓小貓踩著他軟軟的肚子並且用尖銳的牙齒吸吮著他平坦的肚子

漸漸地Bubu習慣了小貓咪無禮的行為

開始會抱著牠,聞牠及舔牠

也會跳到紙箱裡陪著小貓

雖然Bubu也會跑出來想跟我玩

但聽到小貓咪在喵喵叫就會不放心地跳回紙箱裡陪伴牠

看見Bubu負起了當哥哥的責任

我真是以Bubu為榮

想不到平常只顧著吃喝玩樂的 Bubu

居然一夕之間變得這麼有責任感

我心裡的激動真是久久無法平復啊~~~

照片 311.jpg  

10/8

昨晚小貓斷斷續續地叫了一整晚

我實在是睡得不太好

Bubu整晚都陪著小貓

沒到我的床上來睡覺

我早上起來

看見Bubu端坐在紙箱裡

小貓仍舊躲在Bubu的肚子下想要吸奶

我覺得貓咪之間應該是沒有語言可以溝通的

不然為何小貓喵了一個晚上

Bubu還是沒跟小貓解釋清楚他只是男生

不是小貓的媽媽

沒有奶可以喝呢

只見Bubu滿臉無奈地任由小貓吸著他平坦的肚子

我餵了一下小貓後便出門上班了

 

中午回來時

我試著讓小貓在紙箱外面玩

也許這樣他就不會一直喵喵叫了

只見他步履蹣跚地慢慢在地上晃著晃著

興奮的Bubu終於不用像往常一樣撲向假想敵

Bubu直接衝去把小貓撲倒

抱起來又咬又抱又踢又舔

雖然我知道Bubu沒有惡意只是想跟他玩

可是還是擔心Bubu一時興奮而下手不知輕重

好在經過了一天的折磨

Bubu也不再隨時跟在小貓旁邊

我們只需要找別的東西給Bubu

他就不會再去把小貓撲倒了

 phopho-2

10/9

今早有事耽擱所以匆匆地出門而沒有餵小貓

臨走前看到紙箱裡有便便跟尿尿就放心地出門

想說十點多再回來餵牠

想不到十一點回去時發現牠整個非常地虛弱

聲音非常地微弱

後腿站不起來

更不用說像前一兩天可以在紙箱裡想往上跳出來了

我心裡非常地自責與後悔

昨晚的牠沒有吵鬧

不是因為牠習慣了而是因為牠生病了

早上居然大意地沒有餵牠

昨天居然任由Bubu把牠撲倒……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lla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